close

真的是好久沒上來寫寫日記了,覺得能夠常常上來分享文章的媽咪們真的超強

自從回到了彰化,整天的行程就是用吃的用吃的用吃的!

有時候看著沉睡中的大寶,就會覺得自己很壞...明明只是個三歲小孩,我卻好像把他當成大人一樣的對待

不只是如此,連其他的親戚朋友,都會漸漸的說...

Cyrus, 你長大了阿,怎麼還不會xxxxxxxxxx

你長大了阿,怎麼不會叫人?

你是哥哥了阿,怎麼可以這樣?

其實,我自己是秉持著...小孩是自己會長大的

我小時候其實很不喜歡去親戚家,因為都會被要求要有禮貌的稱呼

雖然說是禮貌沒錯,但是小小的我那時候其實很恐懼,只好默默的一個人跟著爸媽坐在椅子上等到要離開

這種不舒服的心情,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,所以我寧願被大家說:沒教好孩子

也不希望這種感覺留在Cyrus跟Edmond的身上


實際上...Cyrus只是個三歲小孩而已

我承認我對他的保護其實過頭了點

但是哪個娘不會寵孩子(藉口)

他想要穿尿布,那就穿吧

他要自己用手拿餅乾吃,那就吃吧

吃飯要媽媽餵,那就餵吧

想要穿什麼樣鞋子,那就穿吧

其實,我不覺得我寵過頭,也不覺得我沒在教

Cyrus這孩子,是標準的物極必反的孩子

  1. 曾經,為了戒尿布扁了他一頓,造就了他不穿尿布就不上廁所...穿了尿布就算大便硬在屁股上也不說的詭異個性
  2. 曾經,為了幫他刷牙而兇他,造成了當時好一陣子每天刷牙就是戰爭的局面,每晚大哭....
  3. 曾經,為了幫他洗頭而兇他,造成了當時好大一陣子都不願洗頭的局面,強迫就哭並且掙扎

雖然第1點現在還是努力中,不過2.3點經過長久的努力,已經漸漸的改善了


而這天,看到他睡成這樣

當天晚上睡覺也磨牙的超嚴重

(你能夠想像我晚上睡覺是被他的磨牙聲吵醒的嗎?)

DSC_4782.JPG 

看到他委屈的睡成這樣...為娘的我真的是感覺得很不捨得

有人說:這樣睡會有安全感耶

但是...我從來沒看過他這樣睡過,這是第一次

當我默默的把他翻身過來,他立刻就醒了,然後小聲的說著:媽媽抱抱好不好?不要抱迪迪好不好?媽媽抱baby(他的自稱)好不好?


為娘的我,真的是瞬間心酸了起來...

媽咪會牢記住的

你只是個三歲的孩子

媽媽會多多抱你的

DSC_4743.JPG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娘(CE麻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